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返校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返校>>正文

春秋四十载,难忘母校情——纺织系机织74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聚会

2017年04月21日 13:35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午,我校纺织系机织专业74级校友返回母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毕业40周年座谈会,名誉校长、校友总会理事长姚穆院士,李枚萼、黄柏龄、朱松文、宋式敏、刘明远、党景柏等当年的六位老师,党政办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茂林参加了座谈会。

4月的校园春光明媚,飞花点翠, 校友们从祖国各地重返母校,追溯他们遥远而珍贵的记忆。师生又重逢,同窗再相聚,校友们和老师见面后激动万分,深情拥抱,嘘寒问暖,互致问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纷纷拍照留念,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感激之情。

在座谈会上,姚穆院士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优秀业绩表示祝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中国纺织产业的绿色发展前沿及智能制造的应用,他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发挥余热,加强与母校联系和沟通,加强合作,也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他讲到,我们国家现在非常重视环境保护,今后将采取推广河长制、减少污水排放量、逐年提高COD排放标准等措施,确保所有企业和单位的污水排放达标,目前我校研制的中空纤维膜过滤技术已在四川一家苎麻企业得到应用,利用该技术成功将4.9%的排放污水处理达到了饮用水标准。

张茂林代表校友总会对校友们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友返校聚会,除了再叙同学情师生情之外,还可以让在校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厚重的百年办学历史和负重奋进实业报国的优良传统,这种返校活动本身就是对在校学生的一种激励,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多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学校的大门始终向校友们敞开,校友会始终为校友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参加座谈会的老教师们一一作了发言,回顾了当年上课、实验以及工厂实践等难忘的细节,他们面对着40多年前的学生,心情都很激动,也对学生们这40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李枚萼教授动情地说,阔别四十年后,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我感到万分高兴与激动,看到你们,往事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当年努力学习的情景,最后她向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观和养生观,并祝愿校友们精神充实,身体健康。宋式敏教授还向校友们赠送了她和爱人出版的书画作品。

座谈中,校友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发言,重叙往日的友情,交流生活的苦乐,倾诉分别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向老师赠送纪念品后,集体向老师鞠躬致谢,气氛温馨而感人。机织74级校友刘汉明说,百年修得同船渡,五世修得同窗读,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情是除爱情、亲情外,人生又一种最美好、最怀念、最难忘的感情;老师对学生的教导和关怀之情则超越了亲情和友情,这份感情值得终生回味。毕业后虽与母校分别久远,但校友们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大家感恩母校和老师,期待着下次相聚,并祝愿母校未来的发展更加美好。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