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广东校友会中山分会成立 校长高勇出席

2013年05月02日 00:00  阅读次数:[]

4月28日,我校广东校友会中山分会成立,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校长高勇,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茂林、教务处处长王俊勃一行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28日上午,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校长高勇一行应邀出席了广东校友会中山分会成立大会,40多位广东中山地区的校友参加了大会,北京、佛山、惠州等地校友会发来贺信或派代表出席。高勇代表学校对中山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感受母校变化,共话母校未来的发展。大会推举管理87级校友黄明华为会长,管理87级校友徐向阳为秘书长。

高勇一行参加中山分会成立大会前,高勇一行还走访了广东校友会新塘分会,并和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了解校友的工作生活状况。

高勇一行赴粤期间,走访了广州嘉禾服装洗染公司(总经理为我校染整83级校友刘瑞明 )、广州联纺纺织公司(总经理为我校机织79级校友严松辉)、香港溢达集团广东高明溢达公司、深圳理士集团玛西尔(电动车)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作情况、人才管理及人才需求等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和管理、大学生创业实践、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勇介绍了学校“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培养方案,并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与相关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山校友会成立大会欢迎辞

黄明华

2013-04-28

尊敬的高勇校长、王俊勃处长、张茂林秘书长、史义民会长、及各位学兄学姐、学弟学妹们: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中山,很高兴在母校高校长、校友总会张秘书长等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前阶段的筹备,今天正式成立西安工程大学中山校友分会,十分感谢校友总会任命我为中山校友分会会长,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

今天,与大家欢聚一堂,此情此景,让我回想起在母校读书求学时的美好记忆,长安落叶,渭水西风,母校之恩,山高水长。

中山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中国一个知名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在中山,有着我们许多校友,大多从事着与纺织服装相关的行业,贡献着我们的智慧,传递着母校的恩泽,从大学毕业,我在这里已经生活工作二十多年,这么多年来,中山校友之间不仅维系着美好的情谊,也时刻感知着来自母校的温暖关怀。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是我们灵魂深处永远的圣地,母校让我们漂泊在外的校友们联系得更加紧密。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由,我们共同发起成立校友分会。我相信,通过中山校友分会的成立,我们中山校友之间、与全国各校友之间、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一定会更加紧密。

总会任命我为中山校友分会会长,我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尽职,不负众望,集思广益,与大家一起,秉承校友会宗旨,努力为大家服务。也希望我们中山校友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国家,为社会,为行业,为企业做出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中山校友会校友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一名来自中山的校友,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作为中山的校友代表来发言。

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周冬梅,是西纺染整专业00级的学生,07年毕业,我在中山工作已经有5、6年的时间,前几天接到管理系师兄徐向阳的通知,说我们中山区域的西纺校友会即将召开,我很开心能又一次参加我们的校友活动。之所以说“又一次”是因为去年在佛山我们染整专业的师兄和老师们组织过一次校友活动,很多校友积极参加,今天也有很多位校友和我一样,又一次来到会场。有些校友昨晚已经到了中山,我们也是在这里小范围的聚了一下,今天又有更多校友早早赶到会场。

西纺作为一个纺织行业的名校,历史悠久。西纺毕业的校友有很多都已经很成功,像我们的徐向阳、黄明华、郭长青、翟锐根师兄,他们拥有自己的公司或在大型企业中任职,在为各自的行业和领域奉献着、服务着,还有一些毕业不久的校友,像我们一样,在企业中任职,在自己的专业,自己的领域学习着、进步着。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校友,一提起西纺,各位校友对我们都很关照,很支持,在这里我深表感谢,我们有很多校友在同一城市生活或从事相同行业,但互相之间并不认识,就像我和贺国林师兄一样,我们的工作地点只有一墙之隔,但从未谋面,后来偶然间认识李冬师兄,才知道隔壁还有我们一个师兄,于是相互通电话,建立联系。所以校友会这个活动非常重要,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我们互相帮助,我们资源共享,我们建立了一个大家庭,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来自西纺,我们有着相似的学习背景,我们受同一文化的洗礼,我们有着共同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我们来自西纺,西纺是我们梦想和希望的发源地,我们在这里留下了一段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我们在这里汲取了知识和营养,这里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

今天,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在中山,带来了我们对母校的思念,带来了我们对校友的热情和关心,也带来了我们对工作成果的分享。

我相信我们的道路会越来越宽,我们会不断地向各位校友学习,沿着校友们的足迹,经历着社会的洗礼,茁壮成长,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对我们的培育之恩。

最后,我代表我们中山地区的校友对各位老师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我最深的敬意!谢谢大家!

广东校友会贺词

各位领导、各位校友: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西安工程大学中山校友会成立的好日子。在此,我谨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广东校友总会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会的召开和校友会的成立,向新当选校友会的各位理事,表示祝贺!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西安工程大学的广大校友积极进取、艰苦创业,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今天,我们正式成立了西安工程大学中山校友会。我相信,在新成立的理事会的带领下,西安工程大学中山校友会必将很快发展壮大,校友会工作必将取得更新的成果。在这里,我有三个希望:

一是要完善好工作机制,加强校友会建设。我们要积极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校友会工作的有益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完善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联谊会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积极开展工作,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促进联系、共同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宣传学校,不断扩大西安工程大学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校友会工作的宗旨,是服务校友,依靠校友。希望校友会今后在广泛联络校友,宣传学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大力争取社会各界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在支持校友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三、校友间要加强团结,要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教师之间,校友与母校的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北京校友会贺词

西安工程大学中山校友会:

在这个春风拂面,阳光煦暖的季节,欣闻母校中山校友会成立,北京校友会理事会代表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全体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在中山工作和生活的全体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广东作为我们的校友大省,聚集了许许多多的西安工程大学人,在各行各业辛勤努力的工作。中山校友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母校在中山的影响力,也可以借由校友会平台,成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和互助的桥梁。北京校友会也希望与中山及各地校友会一道,成为西安工程大学人事业的支撑和温馨的家园。我们也相信,中山校友会必将像各地校友会一样,在每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体。

回想在母校就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在我们成长过程中付出一切。因为母校,纵然我们相隔千里,各地校友的心也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即使光阴荏苒,母校的精神仍然薪火相传,希望北京和中山两地校友会今后保持密切沟通,携手并肩,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有成,祝中山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西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

2013年4月26日

广东染整校友会贺词

尊敬的高勇校长,尊敬的王俊勃处长,尊敬的张茂林秘书长,尊敬的史义民会长,尊敬的中山校友会黄明华会长、徐向阳秘书长,亲爱的各位中山校友,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广东染整校友会向中山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由衷地祝愿中山的校友们在校友会的平台上更紧密地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祝愿各位校友的路越走越宽,事业越做越大,人生越来越精彩!

广东染整校友会正式成立不足一年来,校友们在我们年轻有为,务实奋进的郭长青会长和翟锐根秘书长的引领下,有的找到了多年未见的同学,共叙青春之情,有的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伙伴,有了新的发展方向,有的彼此交流业务知识,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

在此,也很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加强与中山校友会,和其它兄弟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互动,与学校的互动交流,实现共赢!

今天也非常高兴,听到母校的校长带来的关于学校办学方向和重点的信息,更感动于母校对校友的真情关注和互动愿望。

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谢谢大家!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