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学院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刊物  校友捐赠  我要投稿  校友视频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2014年05月06日 00:00  阅读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14年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我校申报的科研团队“智能电网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技术创新团队”入围,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我校“智能电网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技术创新团队”以电子信息学院黄新波教授为带头人,建设期3年,省拨建设经费100万元。团队依托省级特色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级学科控制工程和二级学科电力电子及电力传动等学科平台的发展,基于陕西省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技术工程中心、智能电网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在输电线路状态监测技术、变电设备状态监测技术、新能源电力电子技术等几个方向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在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技术方面:开发了电力设备状态监测技术3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三大检索6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00余项和软件著作权15项,参与起草国家电网企业标准14项,出版了学术著作和专业教材10部,获得省部级科研获奖10余项(其中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产业应用:研发的输变电状态监测产品已销往除台湾外全国各地电力公司,在国内1000kV晋东南——荆阳交流特高压工程、±800kV向家坝——上海直流特高压工程、三峡输变电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安装运行;在学术水平方面:团队研发的输变电设备状态在线监测技术大多数填补了国内空白,科技服务或孵化了一批从事智能电网监控技术的高新企业等,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在65%以上。团队的学术成果大量引入到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企业标准中,团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是指以科技领军人才或高层次技术专家为核心,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目标,开展研发活动的创新群体,遵循“择优选拔,滚动发展,目标考核,动态管理”的原则,3年内培育和打造100个左右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和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团队。

关闭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